close

1000520  

考完試,我撥了通電話給小萱,聽到的……卻是小萱的啜泣聲。

「小雨,妳可以陪我嗎?」我怔。她的聲音是如此的脆弱,她到底怎麼了。「妳在哪?我去找妳。」〝小巷〞她說,接下來就是〝嘟嘟││〞的電話聲。

 

〝小巷〞,我跟小萱還有心婷的秘密基地,意外的是,小萱這次找的人,不是心婷。

我拿起書包,走出教室。下意識的打了電話給楊翔泰「載我,側門。」我掛了電話。

總覺得今天發生了好多事,凱子的告白,楊翔泰的溫柔,接下來又是小萱,似乎是命運之神在玩弄著。

過不久,楊翔泰來了,身上穿著便服T恤,我忘了……我身上穿著他的制服,我正要脫下給他時,他卻叫我穿著,不要著涼。

「去哪?」他回頭瞧著我。「圖書館旁邊的小巷。」

坐在後座,看了看天空,陰陰的……一滴雨不偏不倚地落在我臉上。是否老天爺的淚水尚未擦拭,又或者這是另一人的淚水?

 

到達目的地,我走進巷裡,「小萱?你在嗎?小萱?」……寂靜。忽然,一個小小的身影走了出來,是小萱。「小雨││」她衝了過來,抱住了我。她開始哭泣,淚水沾濕楊翔泰的襯衫,我輕抱著小萱任由她哭著。

很巧地,天空也慢慢下起雨來。我想,這是小萱的淚水吧!

 

「小萱,妳怎麼了?」她忍住淚水,目光卻沒看向我。「……我跟爸媽吵架了!」吵架了?怎麼會?不是才剛下課?

「其實,我爸跟我媽之前就吵很兇,這次卻因為我哥要出國吵得更厲害,然後,我只是去勸他們別吵,反而被他們罵!一氣之下,我就跑出來了!可是,我就覺得很莫名奇妙啊!哥他都大學畢業了,連份工作都沒有!難得他想出國,為什麼不讓他去?」

……原來如此,我也明白這種感覺,爸媽常出國,而我也變成他們倆的包袱,常因為我,兩人爭論到翻桌。可是我卻是不良示範,總是逃避,現在回頭想想,我才是最大的問題吧!

 

「小萱,我覺得你先回家,我想妳爸媽只是氣頭,又或許妳哥太突然做的決定!等妳爸媽冷靜下來,再好好跟他們談吧!」……我想這才是好的處理方法吧!

她停止哭泣,揉揉雙眼,看著我。點點頭。「……妳怎麼沒找心婷?」

「心婷有事,所以我不想麻煩她。」真是如此?在她眼神中讓我覺得她在說謊。

「你跟心婷怎麼了?」

「……其實我最近認識一個叫怡如的女生。然後就跟她很好,結果好像因為這樣,心婷最近就不理我。」怡如?是補習班的新生嗎?我為什麼沒聽過?

我拍拍她的頭,拿起書包裡的小折傘,叫她先回家。

 

有時候發現這世界並不是如我所願地行走著。

我是何等人也?區區一個小人物怎麼可能改變這一切?我想,這就是我沒用之處吧!

 

「走囉~」楊翔泰叫著我。……雨,又停了呢。

我叫何晴雨,可是我懷疑,我真的能當別人的晴天或雨天嗎?

在我眼前的這個男人,擁有足以趕走人灰色世界的能力,原因並不出自於他的家庭,而是出自於他本身。

而我呢?美好的家庭,理所當然的一切,而我的心態?

「小晴,到囉~」楊翔泰喊著。我下車,走到門口,卻止步。「怎麼了?」

 

我下意識地衝向他,抱住楊翔泰。「……小晴?」他怔。卻用又用手輕輕摟著我。

 

我是否習慣了這份依賴?……沒有答案。

可是,我確定的是,這個人已經踏進我的世界裡了。

 

「小晴,先進去吧!晚上我再來接妳去補習。」他拉開我,又是輕輕一吻我的額頭。

剎那間我的心似乎跳了一下,這是心動嗎?

 

小晴,我想用這段時間好好陪著妳。

 

「楊翔泰。」我叫住他,「……今天,謝謝你。一直想告訴你,你是一片,很藍的天空。」真的……真的……,很藍的天空。

他微笑,「謝謝妳。我也是,因為有妳,我才能成為藍天。」因為有妳,也慢慢改變了我自己;這段時間,我能好好陪著你嗎?

 

時間,信任,依賴;漸漸拉近了兩人的距離;不知不覺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