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謝謝你!楊翔泰。」雨漸停,我對他笑笑。他放開了我。

「我送妳一個禮物,把眼睛閉上。」我聽話地把眼睛閉上。……接著,我感覺到一個溫熱的東西輕輕親在我的額頭上。我猜,那是楊翔泰的唇吧。

 

好溫暖喔……。

這是愛情嗎?為甚麼我覺得好安心?可是我分不清。

 

「加油喔!小晴。」

 

"加油!小晴!"總覺得一切好像都是夢。因為當這聲音離開我腦中時,我好像也在同一時間失去了知覺。

醒來時,我躺在保健室,旁邊的凱子睡著了。......咦?凱子?……他怎麼在這?

看了看身上的襯衫,還是楊翔泰的!那楊翔泰呢?

「妳醒啦?小雨。」凱子揉揉眼,打了個哈欠。「我怎麼在這?對了,楊翔泰呢?還有凱子,你怎麼在這?」我劈頭就問了好多問題,可是凱子都沒回答。只是走向門口告訴護理老師我醒了,隨即把門關起又鎖上。

 

「凱子?」……沉默……。「我都看見了,妳跟楊翔泰……」看見了?我跟楊翔泰?!甚麼東西啊?!

「我看見他抱妳,看見他吻妳,看到他看妳的眼神,小雨,妳不要再傻傻的甚麼都不知道了好不好?!他喜歡妳,很明顯啊!而且我……」!?甚麼?!凱子再說甚麼?!楊翔泰喜歡我?而且你?

「我也喜歡妳。」他爬到床上看著我。……怎麼可能?!凱子!今天不是愚人節耶!

 

可是,他的眼神卻那麼認真。

 

我走下床正要離開,他卻抓住我。……好痛!「閉上眼睛!」他低吼。我愣了,只好乖乖閉上眼。漸漸感受到凱子的呼吸,他,吻了我的臉頰。不明白為甚麼他會變成這樣?只知道,他把我壓在床上,應該說,他躺在我旁邊,輕抱著我。

「對不起。」剛才的他一度讓我以為他會使壞到底。然而,他果然還是我認識的凱子。雖然如此,還是想哭。

 

我抱住他,眼淚沒落下。「我會忘了你剛做的任何事,只要你變回我認識的凱子,好嗎?」用手揮拭淚水。我不能哭。何晴雨,妳是堅強的。

「對不起。」他又說了一次。

 

我不明白,為甚麼會衝動的說出對小雨的感覺。就只是因為楊翔泰嗎?

 

回到班上,阿默坐在位子上。聽著耳機裡的音樂。連一眼也沒看我。

「欸~小雨,妳還好吧?看妳臉色那麼蒼白,等下的分組考妳OK嗎?」一個同學轉頭看著我。

 

啊!對!等下要分組考!!好像是先考英文、社會,然後再考數學跟自然。看分數去班級。

我想我也沒心情看書了。……拿起一張便條,寫了幾個字,交給阿默。

 

〝阿默,

謝謝你跟我說了那些,雖然現在還是不了解,甚麼是愛情?甚麼是友情,可是,我想,總有一天會明白的。

至於凱子,就像你說的,我以為在我世界裡,他是陪伴,但在他世界裡,我卻成了愛情。

所以,我跟他或許還是朋友,可是關係能會有小改變了吧!我想……。

那……先降囉!   小雨〞

 

我看見阿默淡淡笑了笑。又寫了幾個字“,把紙條傳給我。

〝your welcome. Wish you luck.等下考試加油囉囉!〞

 

我會加油的,會學會堅強,不會當個哭泣的小雨。

 

考卷發下,英文,沒想像中的困難。但也不簡單。

寫完英文再來是社會,原本想說會穩死的我,竟然意外的都讓我看懂,阿默說的重點也全都有考!真是天助我也啊!!

乎~考完了!我開心的趴在桌上。突然,手機一陣震動……唔?!是小萱?

她找我有甚麼事?

 

 

雨漸停,所有事物都化為虛無,我害怕,這一切將離我而去。

天空的雨,不再落下,沒有彩虹、沒有陽光,只有滴答的小雨演奏著…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