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「我想進去看看教堂耶!可以嗎?」滿足地跳起來,舔掉一些滴在手上黏黏的冰淇淋,興奮的指著前方。

「走吧!今天就是要帶妳走走我們平常會走的路線。」

宇翔一面說一面拉著我就要走。維宇把剩下的餅乾一口氣塞到嘴巴裡面,拿起包包又對其他兩位比手畫腳後就趕緊跑上來跟上我們。

「維宇你可別噎到喔!」

「知道啦!」他停下來乖乖的把餅乾給咀嚼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教堂裡只剩下幾名修女,維宇跟他們說了幾句法語,他們了解地點頭;「Merci!」她們離開前,我禮貌地用維宇教我的法語說了聲謝謝,然後微笑目送他們離開。

「有進步!」維宇笑著拍拍我的頭。

Bien sûr!」

「唉喲!想不到悅才剛來不久法語就那麼厲害了!」宇翔對我舉起大拇指,又故意看向維宇。「想當初維宇只會說Merci而已。」

「那個時候我可是自己學耶,悅的法語現在可是我教的喔!」

「之後還是換我教妳說不定你會學得更快!」宇翔故意在我耳邊小聲說,結果還是被耳尖的維宇聽見了;兩個人就這樣又玩起來。

 

「好啦好啦!我開玩笑的,現在可以讓我跟悅介紹這間教堂了吧?」宇翔先投降。然後故意紳士的對我鞠了個躬,我忍住笑也回他鞠了個躬。「請吧!」

他故意地咳了一聲後開始他的解說。

「這間教堂叫做〝莎特爾大教堂〞。顧名思義是在沙特爾這個小鎮。......」

 宇翔開始向我解說著,從它經歷了多場大火到裡面美麗的花窗玻璃...

玫瑰花窗玻璃以紅藍兩色為主。

藍色代表天國的顏色,又表現忠誠、信念、真實、貞潔,

因此它也象徵著聖母瑪利亞,
紅色在教義中象徵上帝之愛與聖徒的流血犧牲。耶穌和聖徒的衣著均以紅色為主,就體現了這種象徵性。

 

據說這裡的藍色是獨一無二的,玻璃工匠們創造出了著名的"沙爾特藍"

 

只有在陽光的照射下美麗的玫瑰花窗,才會顯現出這種清澈透明的藍色,它的純粹令人驚艷

 

所以號稱世上絕無僅有,後來這個工藝失傳了,

直到今天教堂花窗的顏色,仍舊是建築中獨一無二的色彩,窗裡一樣是講述聖經上的故事。(引自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3JbXcvyTHhmH2.4r4v74wg--/article?mid=10394)

 

我想每間教堂往往都會有自己的故事,而這些故事也往往會令我們這些旅人感到動容且興奮。

多麼雄偉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切啊!教堂兩旁的浮雕栩栩榮生;維宇也補充道:也因為這樣大批精美的石雕群們,讓沙特爾教堂有被稱為石雕聖經教堂的美名。」

我的雙腳踏上這片土地見證這美麗的教堂。我想任何人都會愛上這裡吧....。

「想不想點燈?」維宇拿了兩個裡面裝了蠟燭的玻璃杯過來。

我接過它,維宇讓我自己點起火,看著那金黃色的火光螢螢地擺動著,又搭配著聖歌在耳邊繚繞,莊嚴神聖的氣氛不禁令人肅然起敬...。

〝謝謝上蒼讓我來這趟旅行讓我認識了這些好朋友,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快樂。〞

想了想還是只想到這麼普通的願望,最普通也最值得...。我想,未來這本書的內容中,維宇跟宇翔應該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