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「你們兩個背著我,在說什麼悄悄話啊?」

雖說是約定,我也沒想很多;看見維宇過來剛想要把這件事分享給他,卻被宇翔給攔住。

「我們在計畫一件大事可是不能告訴你!」

宇翔故意對我使了個眼色,我意會過來也跟著搭腔。「對啊!這件事不能讓維宇知道,不然又要被你說無聊了!」

我故意扁嘴,悄悄瞧著維宇的表情。

「我剛是擔心妳耶!那麼長的樓梯妳受傷的話之後怎麼繼續玩啊!可別忘了你答應我的事耶!臭宇翔!!是不是你帶壞她,在她面前說我的壞話啊?!」

維宇勾住宇翔的脖子作勢要哩他。兄弟倆自個在那裡鬧玩著。

 

     望著遠處的出口卻不想走快。森林中彷彿有種魔力;讓人沉浸其中的魔力。

陽光從樹葉中點點透出,風徐徐吹拂過臉頰,專屬於森林中的香氣,如此的令人著迷。

 

「維宇,你以前有放過這片森林的照片嗎?」

「有啊!在〝遊小鎮〞那本中。我從那長長的階梯、森林的入口到出口,一張張像是打開這小鎮的秘密之鎖一樣拍了下來。」

維宇停下跟宇翔打鬧的手,走到我身旁。「悅,妳很喜歡這裡啊?」

我開心的點頭,像小女孩一樣不斷地轉圈,想像自己是樹中的仙子在樹林中飛舞。

「我好像聽地見森林中小鳥、松鼠他們的聲音,甚至覺得......」

 

「妳是這裡的一份子。」維宇脫口而出,我們相視而笑。

一種默契吧!只屬於我和維宇的默契。

 

走出了森林,才剛在公園就看的到教堂雄偉的身影。

鴿子們振翅而起,隻隻飛過教堂身邊;周遭的法國人們早已見怪不怪,我卻像小孩子一樣發出哇的驚嘆聲。

即使來法國已數日,每當看見只能在雜誌或照片中才能看見的景象,還是不由得感嘆。

法國的天空如顏料般那樣的蔚藍,卻不炎熱。瞧見有小朋友和家人們在公園裡玩著風箏,有的坐在一旁聊天野餐,有幾位修女成群的走出教堂。正當我迷上這樣的景象,宇翔卻遞了支在一旁買的冰淇淋給我。

 

「悅跟維宇真的很像呢!我們第一次到這的時候,他也是這樣的興奮,拿起相機拼命地拍。偷偷告訴妳一個祕密,法國這麼大,維宇卻對著個小鎮情有獨鍾,尤其是這個小鎮。」

我看向一旁吃著冰淇淋目光卻還停留在人群中的維宇。他一定很幸福吧!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,待在自己最喜歡的國家。

「維宇他啊!只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認真!他一旦對甚麼事情認真了,他就會完全進入自己的世界。就像我們兩個剛到法國阿,妳敢相信嗎?我們兩個連法語都不會說,地圖什麼地也沒帶,就只是兩個背包客,帶著相機就這樣出國了!」

「而且我們兩個還走丟!」維宇坐到我們旁邊。不知不覺,我聽他們的故事聽到入迷,冰淇淋還滴到手上,那冰涼敢讓我趕緊用舌頭舔掉。

「維宇你根本就大神經的好不好!我那個時候怕的要命,趕快跑到剛到的地點等你,結果悅妳知道嗎?這傢伙竟然讓我等到晚上才出現在那裡!他卻一臉沒什麼的樣子!」

宇翔一面說一面故意揍著維宇。「唉呀!人都要有冒險的精神嘛!誰叫你那麼膽小!」

雖然他們倆個都笑笑的,但看著維宇,我還是不禁好奇,當時初次到法國的他,跟宇翔走失時,是怎麼樣的心情,害怕?還是欣喜?一個人迷失在這種大城市又是什麼感覺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