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工作交接完後,出版社就先讓我放了假;然後把機票跟錢都給了我。

「別只顧著玩,也要記得每個月交作品給我;還有啊......」總編不斷的交代好多事情;我微笑示意了解。

「總編就放心吧!我一定不會辜負你們的期待,總編跟社長給我這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發揮所長的!!」對社長比了個OK的手勢,然後低著頭發呆了一會。

「唉,妳出國之後的這一年,可不知道這群辦公室外面的天兵會給我出哪些包呢......」她嘆了嘆氣抬頭看看窗戶外面那群奮鬥中的前輩。總編每次都是這樣,太過於放心把所有事情交給一個人,就會忽略其他有能力的人。

雖然我只是個下屬,正確來講只是個剛進這家出版社兩年多的小毛頭,管不了甚麼,可是還是盡我所能的,把能幫忙到的寫成一封信交給總編。

「這甚麼?」

「總編一定會用上的。」微笑頷首。然後離開。

總編從信封中拿出了一張名單,上面有著悅清秀的筆跡。

 

〝總編,這些人就請您好好觀察囉!〞

 

「真是的,這小妮子到這種時候還是在替別人著想;難道不怕自己哪天沒工作嗎?」

她淺淺的彎起自己的嘴角,她很欣慰,自己果然沒看錯人。

 

-

 

     拖著行李,爸媽跟筱芸都來送機。媽一臉不捨樣,卻又忍住不哭,眼淚不停的在眼眶中打轉著。

我不敢說話,深怕自己的哽咽會讓媽媽更加不捨,主動的抱住媽媽。媽媽的手緊緊的抓住我的外套,淚水也開始滴了下來。

「媽.....我只是去一年很快就回來了啊!」安撫著,媽媽把頭壓在我的肩窩不出聲。

「都一把年紀了還哭成這樣!」爸在一旁要把媽從我身上拉開。媽媽的手又緊拉了下我的衣服又隨即放開。

「我...我哪有哭啊!」他轉過頭去開始跟爸鬥嘴。「捨不得我女兒不行嗎?」

「是是是!可是在這樣拖著妳女兒就真要留下來陪妳了!」他指了指手錶然後看向我。「到那邊記得用LINE跟我們說喔!!」

又把手機從口袋掏出來,不仔細看還不知道,爸竟然去換了隻智慧型手機。「這可是妳媽花錢買的喔!你可別讓它無用武之地喔!!」

媽甚麼時後變那麼FASION了?還幫爸買這個?!

「......」傻笑了下,把手機設定好,道別完後就要去搭機了。

「筱芸、爸、媽,我出發囉!」

 

揮揮手;離開了,這塊土地;再見了!台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