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4115_122517351176039_100002533236983_148802_2222751_n  

    飛機無聲的穿行在雲朵中靜靜的飛越天空。

這天,一如往常;上班族依舊過著匆促的生活、匆忙的步調、煩雜快步行走的人群,在這種每天都充滿壓迫緊張的城市中,又有誰會多留那幾秒鐘,抬頭望望天空、抬頭看見這架飛機呢?

或許只有這個寧可脫隊,也要停下來望向天空幾眼的我吧。

進入社會中,才短短的兩年,老闆就讓我從助理晉升為編輯,當初大學畢業時,還以為自己會找不到工作,誰知道我丟的第一份工作竟在兩天後迅速給我了回復。

"出版社"──從高中起就夢想的工作,現在就在我的眼前。

    平凡的OL、自認為平凡到不會讓別人住一的女孩;或許就因為這點平凡才會讓我有了那少許的幸運,讓才剛從大學畢業後的我過的那麼一帆風順。

 

「悅,進來辦公室。我有話要跟妳說。」總編播了分機過來,還在打今天要交稿文章的我,快速的把文件存檔,立馬到了總編的辦公室。

坐在離門口不遠的沙發上,看著總編只是坐在自己的辦公桌那看著這期的雜誌,臉上毫無放鬆的表情。總編總是這樣,盡管是已經出版的書,他還是會反覆的看好幾遍,好像一定要把書翻破才會善罷甘休。

過沒多久,他才把書闔了起來起身走向我這。我收回目光,坐直直的盯著自己的腳;好像也被總編的氛圍給感染到,讓我不敢說半句話只等著總編開口。

「悅。」總編喝了一口茶便抬起頭,看了我一眼。隨即露出個微笑瓦解我的緊張。

吞了口口水,看向總編;完全無法猜測到他下一步要說甚麼?

 

「妳想不想出國?」

 

「出國?!」幾乎是下意識的脫口而出。我兩眼直盯著總編,不敢相信他說的話,是要把我留派邊疆?還是有別的意思?!

面對我突如其來的反應,總編只是笑笑叫我別那麼緊張。

「妳升上編輯後的表現一直都很不錯!妳的每篇文章也都大受好評;連社長都很喜歡。我在想......痾不!是社長的命令,讓妳先去外國待個一年,換個跑到寫個旅遊文章。薪水還是照算。」

社...社長的命令!?

「......可是這樣會不會不太妥啊?!總編。不是我拒絕,我當然很感謝社長跟總編的賞識,可是我才進出版社兩年不到,再怎麼說,也只是個後輩,這樣對那些前輩怎麼想都不太好吧?」

雖然這機會真的很棒,甚至快讓我開心到飛上天了,可是一想到那些時間待比我還久的前輩,就瞬間讓我墜回地面。

「難道,你要違背社長的命令?」

雖然這是疑問句,但從總編的表情中很顯然的是恐嚇句。

唉。對不起了,前輩們。

「是,小女大膽接受聖旨。」

總編滿意的點了個頭,便站起來走回自己的辦公桌。「時間決定好再告訴我。出版社會幫妳訂機票,然後也會給妳一筆費用。當然金額有限多的可要自己出喔。恩......大致上就這樣了。好了,妳出去吧!」

「是...謝謝總編。」

 

只能說,社長跟總編真的待我太好了,想不到這次竟然有這麼好的運氣。這兩年來,多虧有這兩位貴人相助,我才能這麼安穩的在這家出版社工作;雖然這次有那麼些許的罪惡感,不過,真是......太爽啦!!!!

 

-

 

   「甚麼?!出版社要妳出國?錢都是公司出?!妳有沒有聽錯啊?我的小悅悅,還是妳今天撞壞了頭?真話假話都分不清楚?」

筱芸聽完這個消息之後,一整個不敢置信。手還伸過來看我有沒有發燒。我笑著擋下她的手,「真的啦!!我親耳聽到的啊!!原本我還有推拖......」

「妳是笨蛋啊?!好康的事當然是要留著自己用,還推拖甚麼!?」

「阿就...妳想想嘛!我才進出版社兩年而已,其他編輯啊,都已經為出版社賣命那麼多年了,怎麼想,都很像是我撿到的機會!」越說越小聲,不知道是自己心虛還是怎樣,時不時的抬頭看看筱芸的表情。

筱芸只是白我眼,又提高分貝的念我。

「甚麼撿到的,妳這一年的成果是眾所皆知的,就算那些前輩羨慕也都證明他們沒實力而已。妳就別想那麼多,一句話,妳去不去?」

雖然總編故意用"社長"的名義壓我,但實話是,我怎麼可能不想?

「當然......要去。」

筱芸對我的答案滿意的笑了笑,低下頭繼續吃她的晚餐。「阿,妳是要去哪國啊?」

我把在口中的食物嚥下去,然後抬頭要回答她。「法國。」

她一聽,把吃進去的飯咳了出來。「是妳們出版社發財了吧?薪水照就、去法國、供妳錢花?!黎悅小姐,妳真的太幸運了吧!」

我無奈的笑了笑,是啊!從總編跟我說完之後,我就一直認為自己是太過幸運,才有這樣的機會。

「妳跟妳爸媽說了嗎?」筱芸興奮完,繼續把她的晚餐給吃完。

對耶...還沒跟他們說。停下拿著湯匙的那隻手,半晌。

「欸,妳在想啥啊?該不會是在不捨吧?」室友把頭撇了過來。輕彈了下我的額頭。我看向她,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
「夠了,妳的眼神已經給我答案了!就別在那樣看我吧!」她故意摀住我的雙眼,然後把頭又撇回去。

明明就該笑的,我卻覺得自己眼眶濕了起來。然後用手把她的手拉了下來。「嗚....筱芸.....」

眼巴巴的看著她,然後伸手想抱住她。「黎悅......妳真的是說哭就哭欸!好啦!乖,別哭!!」她伸手回抱住我,然後拿衛生紙擦擦我的臉。

「也才一年啊!很快就過了!現在這樣哭哭啼啼的,到時候就別出國了!!」

她開玩笑的說著,撫著我的背叫我別再哭了。每次我哭的時候,筱芸總愛撫著我的背安慰我。一想到要過一年才能再見到她我就好難過。「一年很久啊!人家會好想妳啦!!」

「現在跟我說會想我,到時候有豔遇就忘了我了吧!」她把我拉開,然後輕捏了下我的鼻子。「我要妳給我好好的去玩,然後好好的寫文章交稿。最重要的是,要給我買禮物回來!!聽到沒!!」

「是!小女遵命!!」

 

筱芸,妳是我最好的姊妹!!我會超想妳的!!一年,只是分開一年而已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